朝木Asaki

埋葬于淤泥之下。

© 朝木Asaki

Powered by LOFTER

【绿蓝绿】《主动与被动》

参照姥爷更新的ooc绿蓝大汇总写的
非常可爱非常喜欢,使我在死线边缘大鹏展翅,疯狂做起了仰卧起坐

《主动与被动》

“小绿小绿!在这!”
小蓝似乎永远都是那么的开心,他蓝色的眼睛几乎一瞬就从走廊末端捕捉到那抹淡绿,笑容随着他的好心情不过三秒就出现在他的面部,闪烁的有些晃人眼。
小蓝的手在半空对小绿挥了好一会,直到被他喊到名字的人快步走到小蓝能够迅速接近他的距离,小蓝才放下了自己的手,三两步的拉近彼此的距离,接着他的手就拉上了小绿的手臂。
“我今天下午没课。现在还能见到你,我太高兴了!”小蓝拉着小绿坐回露天餐饮区域的椅子上,喜悦一直被小蓝用笑容作为表达方式,而笑容从头到尾一直没有从他的脸上离开过。
“我今天上完刚刚的那节课,下午也能空出时间来了。”虽然被小蓝喊着名字的时候,小绿显得多少有些措手不及,到现在他也稳定下来,能够好好坐在小蓝对面微笑着回答对方。
“那就太好了,我们现在可以在这里先好好的吃一顿,最近真是太忙了。”
小蓝一边一边翻开菜单一边跟小绿说着,突然间他从菜单中抬头,看着小绿等小绿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微笑着与他对视,小蓝的笑容好像在与小绿对视的一会变得更加的灿烂,小蓝菜单挡住了他的嘴,那双笑得弯起的眼睛仍然没有离开小绿。
“我想你了,小绿。”小蓝小声却清晰直白的说出,自己这些天没见到小绿的心情被他直接表达,看见小绿对他的话语产生的反应,小蓝似乎更加的高兴了起来。
“嗯……小蓝,我也想你了。”小绿的双手十指相交叠撑着桌子,消化了多日没见的人突如其来的暴击,算得上镇定的回应了对方。
过了好一会小绿才重新回到冷静,他看着面前拿着菜单几乎要哼起歌来的人,内心一时间在应该询问小蓝在这里等了多久好,还是问他下午有什么计划是否愿意跟他……
犹豫没多久小绿他就被眼前仿佛蓝宝石般漂亮的双眼勾回了神。
“正在想什么事吗?”小蓝手中的菜单被他翻了过来,内容一面正对着小绿。
但现在小蓝更介意小绿的事情,所以只是让菜单竖起来,没有准备询问小绿点什么吃的好的话题。
小蓝也没有催促小绿如何开口,他只是开心的看着小绿,开怀的笑着在小绿想硬着头皮回答之前,率先告诉小绿:“没关系,你慢慢想,我等你。”
“那就——再劳烦你等我一会了。”小绿对眼前仿佛已经把自己看透了的人有些无奈,他微微勾起嘴角打消了询问对方等了多久的想法,开始等待起询问小蓝下午的计划的时机。
“好好好,那么现在亲爱的小绿先生要来点什么呢?”小蓝仿佛一下就把刚刚的事情抛之脑后,把菜单举到方便小绿看的高度,他一边说手指轻轻的指着上面的文字:“我推荐是这份套餐。”
“……就按你推荐的来吧。”小绿很快的作出了决定,然后注意到小蓝的语气方式的变化,他一边接过小蓝递给他的菜单一边询问:“小蓝你这语气是学谁的啊……?嗯,还有你就只吃这些吗?”
“同系的同学,最近在跟他合作完成一个研究课题来着。”小蓝回答着见小绿已经站起来准备去点餐,他再一次的开口:“再帮我要一杯可乐吧!”
“这样啊,我知道了。”
“小绿,我跟你一起排队点餐!”小蓝突然站了起来跟在小绿身后,他停顿了一小下后就老实解释:“我还想继续跟你说说话——最近时间太不够用了,我要珍惜跟你待一起的时间!”
“……”一时间小绿想说“你还是坐着玩一会手机等等吧”的话被小蓝的话咽的没法再说出口,他动了动嘴唇,在心里上喜悦让他上扬嘴角。
“好啊,我也想跟你多说话来着。”
“嗯,那你刚刚纠结的事情想好了吗?”
“还没……再等我一会……”
“哈哈。好啊,我再等你一会。”小蓝微微仰脸看着小绿,他似乎带着少于捉弄人的成分在微笑之中:“不然就让我先开口吧?”
“……”小绿张了嘴刚想拒绝小蓝的抢先发言,停了好一会他才把嘴里想表达的话语重新组织了一遍:“其实你早就知道我想说什么吧……?”
“是啊!毕竟我会读心——”小蓝嘿嘿的笑了一下,他坚持着:“我还是想听小绿亲口说的。”
“……那就……”小绿停了一小下,在点完餐后他侧开脸没看小蓝:
“如果你下午有空的话,跟我去约会吧?小蓝。”
吵杂的背景音把小绿刻意放轻的邀约声音变得模糊不清,小绿一瞬间在怀疑小蓝是否有听清他的邀请,等他急忙看过去,在心中犹豫是否应该再一次跟小蓝说的时候。
他跟小蓝的眼睛对上,那漂亮的蓝色里正有着他略显慌张的倒影。
“好啊。”
小绿看见小蓝灿烂而幸福的笑容,感觉他自己的耳根有些发热。

END

评论(2)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