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木Asaki

埋葬于淤泥之下。

© 朝木Asaki

Powered by LOFTER

【绿蓝绿】《他不在》

发现我躺了好久啊,非常不好意思的抽一个小时摸个小段打。


《你不在》

凌晨三点二十九分五十三秒,距离三点三十分还有七秒的时候,小蓝从休眠中醒来自然的直立起身体,他亮蓝色的双眼在漆黑的卧室闪烁幽光,只是单纯地睁开眼睛在四周游荡了一小会后回到睡在他身旁的小绿,表情在什么都没有的呆滞之后变得有些难看,紧紧地皱起了眉头。

随着窗外的月光将小绿的睡颜轮廓很好的描出,抿嘴闭眼皱眉,看起来在梦中做遇的事情也并不让他高兴。

这将小蓝内心的难受提了起来,他在傍晚的时候跟小绿起争执了,他们尽管现在仍然在同一张床上共眠,在这个晚上却并没有再有过交流了,小绿没有再跟小蓝说任何一句话,尽管他们在固定的时间躺回了床上仿佛一切如常,却连一句“晚安”也没有从嘴中说出。

小蓝无法向小绿道歉,在他的理解思路中他没有找到自己的错误,但是这其中小绿也确实没有做错任何事,他们为彼此的性格争执的时候。

小绿试图回避这个问题,而小蓝希望更够更加接近曾经的存在。小绿的笑容出现了难堪的强颜欢笑,在小蓝分辨了出来将其指出后,让他面前这位一直将笑容放在脸上的男人无法再露出微笑。

接着,接着他们的话题便无法再继续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也许会持续到明天的沉默。

如果是以前的话,这种情况会怎么做呢?小蓝。小蓝这么在心里询问着,没有人会回答他,就像他无法把自己的思路过程完全的传送给小绿一样,他也无法能够完全获取小绿心情的途径。

只是这个时候,身为小绿恋人的小蓝,希望能够从小绿的身上获得安心,他已经在这个时间醒过来了,难受抑制住了他的思考回路,仿佛电流被堵塞了一样小蓝甚至有些感觉到胸口被压住的紧迫窒息,尽管他并没有这个感觉。

他只知道小绿不希望他只为他而活,但他也知道他是为了成为小绿的“恋人”而活着。

“恋人”,相爱的人,相互倾慕,在一起的两个人。

恋人会做的事情,牵手,拥抱,接吻。

垂下的眼帘因为小蓝的思考微微地抬起,他的眼睛亮了一下仿佛想通了,伸出的食指将与小绿眼睫毛相叠的发丝撩开,抬起的手挡住了原本照射在小绿脸上银色的月光,昏暗的阴影在小绿的脸上出现,小蓝就像被吓了一跳他的手急急地弹开了,迟疑与沉默单方面的出现在小蓝的动作上,他刚放松的面部表情再次的拧成了一团,看起来并不怎么好受。

十一分钟过去了,小蓝在半空停留了很久的手终于降了下去,他的手放回了柔软的枕头上,就像游鱼那样轻轻的、小心的滑到了小绿放在枕上的手,温暖的体温让小蓝能够知道小绿现在体温与正常人相同,他没有继续让大脑多虑,五指小心地滑入小绿指缝,手心贴在他的手背上,与睡梦中的小绿十指相扣。

这是恋人之间才会有的接触,他们在外出相约的时候会这么牵彼此的手,小蓝会因此而红透了脸颊,害羞的像只炸毛的猫咪,扭头小声说在大庭广众不要这样,尽管是这样小绿没有放手,他也没肯松手。

他们是幸福的。小蓝这么想着,亮色的眼睛随着他的眼皮轻眨而一亮一暗,他并不仅此满足,躺回了床上也仍然没有闭上眼睛,清醒地盯着小绿的睡颜看,张开的嘴唇显出的是淡淡的粉色,仿佛引诱人去亲吻,但小蓝不会这么做,他的手还在与小绿的手十指相扣。

这微张的嘴唇在以前会向上弯起露出游刃有余的微笑,自信的耀眼。小蓝感觉他很久没有看见过这个表情了……不,准确说他确实从来没有看过小绿的这副表情,这嘴唇不属于他,那副表情也不会在他面前重新出现。

小蓝没有再纠结下去。

这个人失去了太多,他努力的弥补永远都跟不上他失去的速度,总是慢半拍让他放弃了挣扎,每天跟一个模仿恋人留下的半成品而挣扎着。

柔软的嘴唇轻轻地触碰小绿的额头,机器人在夜中编写他的程序。

希望一位人类能够获得他的幸福。

 

END

 

解释下,真正的小蓝逝去了,这个小蓝是小绿用小蓝制作机绿的程序加类似记忆拼图灰羽的情况,读取了小绿记忆中的小蓝所制作的人工智能。


评论(3)
热度(131)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