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木Asaki

埋葬于淤泥之下。

© 朝木Asaki

Powered by LOFTER

【小绿和小蓝】《只剩一人》

是跟树树一起互相监督写的——树树写的很好很好,给你们安利她!她超级好的!←瞩目!

然后我这篇写的不是很好,太久没写东西了很多地方都不知道怎么处理,把控不好感觉,对两个角色的理解可能已经开始有偏差了><对不起。

还有一个梗原本也想写一写,但跟这篇有点撞了就先不写了,过一阵子还记得再重新写写看。

 

《只剩一人》

 

虽然小孩确实是很可爱,经常也会做出一些让人安心或者快乐的事情,但是育儿的麻烦大家都有目共睹,能教育出一个好孩子比让孩子吃好喝好都要重要——现在这些都不重要,最主要的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孩子在我家?

小绿坐在椅子上即使在这种时候也没有放下微笑,就这么看着这些跟幼儿园的小朋友差不多大的小蓝坐在沙发上,有在一上一下的晃着小腿的、有在盯着他看的、也有在四处张望的、还有什么也没做看起来就是在发呆的,虽然他们什么都没有说却让人感觉家里一下就多出了很多人。

真是难办啊……

小绿观察着这些孩子,却仍然没有得出任何可靠的方法去解决现状,一觉醒来还以为自己是浮上了蓝色的天空,被这群孩子淹没,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不知道自己的居所、不知道自己的双亲、就连自己是从哪里来的都不知道。小绿想到这些感觉脑子里装满了外面的蝉,那些本是不同时叫起的东西就这么在他脑袋里同时高歌,仿佛所有的想法都扰乱……好吧,事实上不止是扰乱了,还完全无计可施。

他们好像不怕我,但是会害羞和退缩,还真像本人啊……嗯?本人?谁?

小绿再一次盯着这些蓝色头发蓝色眼睛的孩子看,虽然他感觉隐隐约约的在脑袋里出现了大概的轮廓,是背对着他的身影,小绿隐约的感觉自己应该还是记得对方的笑容的,但他即使眯起眼睛、皱起眉头也没有任何的头绪,虽然他确实是脸盲但也不可能记一个人会这么模糊,明明有那份蓝白的身影却没办法找到更多的细节,而且不知道名字,就像个熟悉的陌生人。

小绿产生了问问这些孩子的想法,但是他放弃了,不论是问什么都只会摇头和点头,说不出完整的话,而且——太多了,回答的答案没有统一,问任何一个问题收到的答案点头和摇头各掺一半,但对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们统一的摇头。

小绿一瞬间产生了自己是一个幼儿园的老师的错觉,向他们提出问题任何慢慢的引导他们得出问题的答案……虽然他是有过成为育人的教师的想法,但可不是成为幼儿教师啊。

“人数是不是比刚刚的少了一个?”在那些孩子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的时候,小绿忽然注意到沙发中间留出了一个空位,他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思绪但仍然不是很确定移动到旁边,向空缺旁边的孩子询问。

那个孩子盯着空缺的地方一小会,才露出一副想起是小绿问他的问题,急急忙忙的看着小绿的眼睛点了点头。

啊、开始会看着我的眼睛回答了……好像没有像刚刚捣蒜那样的点头了?小绿得到对方的回应后就对他露出微笑,温和的开口道谢着,伸手揉了揉那比他想象的要柔软许些的蓝发,就这么考虑了起来。会自动消失,而且也不见得其他的孩子很慌张……对他们而言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小绿想再一次询问他揉着的孩子时,猛然发现对方几乎把脑袋低到要埋到腿上,他条件反射的收回手,一边道歉一边询问:“抱歉,我是吓到你了吗?”好像是因为听到他的声音,那孩子就像在安静的地方突然听到很大的声响,猛的抬起头用力摇头。眼睛那亮晶晶的蓝色被快溢出的水雾而渲染的更加明显,而泛红的脸颊倒跟他的眼睛成了一种对比色。

“等等?不要哭——?”小绿注意到现在其他孩子视线都开始集中到他这边,他也因此感觉到跟参加国际酒会不同的压迫——虽然他擅长观察人的一举一动然后选择应对方式,但这并不包括孩子,孩子都太过于的单纯而简单了。在小许的混乱中,小绿将那孩子揽入怀中抱着。

“对不起,我吓到你了吧……”他感觉这个孩子身体在被他抱着的时候僵了一下,好像耳边听到了什么爆炸的声音,于是他小心的侧过脸瞄了一眼那个孩子。

完全陷入了混乱的状态,虽然没有恐惧的表情相反可能还是有些开心……?

小绿仍然没有明白他现在处于怎么的一个状况里。但是他也能够判断出现在继续就像那些道歉是没有用的,相反还可能会增加这孩子的慌乱。他得出了只好安静抱着直到对方停止哭泣为止。

温暖而柔软小小的身体,小绿不会轻易拥抱他人,所有当他这么接触这个孩子的时候,他不知道为什么也感觉到少许的安心。

“我……我没有被吓到、只是太高兴了……”

“?”小绿一晃而过的听到了耳边带着笑意小小声的回应,他转过去想转过头去确认那孩子表情,发现刚刚还在怀里的孩子已经消失不见了。

他们关系还没有好到其中一个人消失不见了,剩下的人会感觉到伤心的地步,但是小绿确实感觉心脏的地方好像漏掉了那么一节,虽然不会给他带来困扰,却有一种缥缈的低落。这种低落好像是被注意到了一样,有个孩子的手轻轻的放在了他的手上,他们都安安静静的没有说话,却待在小绿的身边,用他们的方式安慰着他。

“他很开心,所有他就不见了。”有个孩子这么说道:“……虽然他不见了,但我们还在这里。”

“……听到你这么说我很高兴。”小绿开始慢慢接受了他们缓慢的变化,他很快的尝试让自己打起精神,重新把笑容挂回脸上。他想着趁他们会说话的时候问问他们。

“对了,你们有名字吗?”

当他这么提问的时候,那些孩子互相看了看对方,然后最后他们一起看向了第一个开口的孩子,然后由他做出了代表。

“我叫小蓝——我们都叫小蓝。”

“是吗……”小绿得到了对方露出笑容的回应,因为那个笑容一时间想问的很多问题都从脑海中消失,他没有向对他露出真心笑容的人提出如何让对方消失的理由——而且他的家只有他一个人,他觉得也许这样也好,至于查备忘录的事情,就再等一等吧。

小绿看了一眼时钟,换了个话题。

“时间也差不多到了,我们出去吃午饭吧?”

 

在带他们出门之前,小绿数了一下,他们已经从六个孩子变成了四个孩子,在那短暂的时间里他为没有跟第一个消失的孩子多相处一会的事情而感觉到小小的遗憾。

说起来脑袋里模糊记得的那个人——是不是也叫小蓝……?小绿不着痕迹的想着,他忽然意识到那个有着蓝色头发的成年人身影反而在他的记忆里越来越模糊。

小绿想着可能是因为这些小小蓝的身影在他的脑海更加明显才导致他忘记了那个人的身影,他没有细想,因为他发现了一个新的问题,好像别人是无法看到小蓝的。

虽然是这样但小绿还是到了家庭餐厅点了可观分量的食物,因为他一脸自然的要了四份儿童套餐,让服务员从单纯的看一个又高又帅的男神的眼神变成了看奇怪的人的眼神。

也幸好这些小蓝虽然别人看不到,但是他们能够吃下东西,小绿以往用餐都没什么跟他人交谈的习惯,而小蓝虽然容易吃着吃着分神但是他们也话不多,所有虽然比预料中的快了些,但他们还是在这方面花费了较多的时间,倒也保证了不浪费食物这一点。

小绿决定给小蓝买衣服的时候,他看过那些衣服询问小蓝的意见都会被让他决定为主,虽然说儿童服装店里并不是没有黑衬衫绿领带的搭配,但他却感觉那些格子衫和卫衣会更符合他们的心意。怀抱着想看小蓝的笑容,小绿这么做了,紧接着他的想法得到了满足,这这些孩子给他的反馈甚至超出了他的预想。

“太夸张啦……” 小绿看着小蓝手舞足蹈的对仰着脸跟他说话,不知道为什么他也感觉到少许的害羞。

在长假里能够跟这些孩子相处,好像确实也不错。

小绿看着因为逛了一天疲惫的睡倒在他床上的孩子们,若无其事的想着,他伸手将遮住小蓝眼睛的发帘轻轻的撩向一旁,他觉得他也许应该把这些事记下来。他已经记不清真正的那个大人小蓝的身形了,对于最终可能会把对方彻底忘掉这点,小绿平静的内心出现了一丝丝的焦躁,但他很快就把这份心情当做是他想多了而压下去。

在小绿拿着笔记录今天发生的事情的时候,小蓝模模糊糊的起身走到了他身边。这让小绿刚落到本子上的笔打了个弯,把竖弯成了撇

“怎么了?小蓝。”小绿想着他是不是想去卫生间,正想着要不要起身时小蓝握住了他的手。小蓝好像很紧张,虽然没有皱着眉头却一直都是紧紧抿着嘴的,他一直沉默着,小绿也不知道怎么办好。但现在是夜晚,他总不能让一个孩子在这么站着。

“到我这里来吧。”小绿面对他们总是无意识的会把语气放得比平时要温和许多,他猜测也许是因为小蓝是个孩子,但他又觉得也许对方不是孩子他也会温柔的去对待小蓝。所有当他这么说的时候,就伸手把小蓝抱起,让他坐到自己的腿上。

小绿手掌就这么抚在小蓝的头发上,他顺着那些翘起的发丝把它们压下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他一时候也无法说清,而且比起那种疑惑对他而言更重要的是眼前的这个孩子,就像做了什么噩梦一样,紧紧的握着他的手没有放开,而他能做到的只有拥抱这个孩子。

似乎并没有想和我说的想法。

因为小蓝并不准备说,所有小绿也不准备问,他想尊重对方的想法,两个人就这么安静的坐在一起,这也让小绿有更多的机会去近距离观察这个孩子,比普通的孩子要瘦那么许些也要轻很多,白皙而干净的皮肤,刚好遮了少许耳朵的发丝,犹豫不决的时候、伤心的时候、下定决心的时候会低着眼睛令他有些细长的眼睫毛明显看得到。

浅浅的蓝色就像易碎的玻璃——

如果我失去了他们,会怎么样……?

小绿被自然而然就出现的想法吓了一跳,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感觉到特别的难过,他感觉自己可能会没办法好好保护好这些孩子,他开始担心他会不会无法让他们感觉到快乐。紧接着他就像寻求慰藉的紧紧的、用力的把这孩子抱紧。

“好像有谁说过,当一个人难过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抱紧他……”小绿尽可能的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正常,他轻轻的说着:“我忘了是谁说的了。”

“嗯……这会让我感觉好很多。”小蓝这么回答着,轻轻的回应小绿,也轻轻的拥抱他。力度轻的就像是在抚摸人一样,小蓝确实伸出了手,他轻轻的摸着这个抱紧自己的成年人的头,他犹豫的时间已经足够长了,所以他得到了少许的心理准备:“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们只剩下三个人了,小绿……”

“我们想陪着你……但是可能不会很久,在这里待太久没有好处……”

小绿意识到了,他已经快忘记脑海中的那个身影了,但是小蓝却开始记起来了,记起了更多不会告诉他的事。他唯一能做的只有支持对方,因为他喜欢他们,想要珍惜他们、尊重他们。

“没关系,我需要你们,但是我希望你们能够快乐。”

“只要小绿在这里我们就很高兴了。”

“嗯……”

冷冷的夜风里,不知道谁悄声的流下了眼泪,他没有哭,只是掉了那么一滴眼泪。

 

即使知道了结局,生活还是要继续过下去的。小绿从来没有想过要让这些孩子在自己身边待太久,他唯一想做的只有让他们开心,即使知道这么做小蓝就会离开他但他仍然让自己不去在意这件事,他想要更多的时间去跟他们相处,看着小蓝从六个人减至如今只剩两人,他想要更多的去满足对方——小绿感觉自己简直就像是为了弥补什么而去这么做,但是他应该不认识长与这些孩子相似的人才对。

有时小绿会这么打趣小蓝,说:“感觉就像是上一辈结下的姻缘呢。”

这么说的时候,那些身高已经到他胸前的孩子会像被吓到一样的红起脸,害羞起来,轻易的就害羞起来这点不止让小绿感觉有趣,也能够清晰的知道对方是十分的重视自己。他从给他们念睡前的读物到陪他们一起玩游戏,从独自给他们下厨到他教小蓝下厨,最后变成轮番下厨。

在某天只剩小蓝最后一人的时候,他紧紧的与对方相拥。

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的亲人在一点点的被夺走,并不好受,小绿以为他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实际上他从来没有做足。

那天晚上他听着最后一个小蓝笨拙的安慰缓缓的陷入了沉睡。他恍惚间意识到,小蓝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会永远留在他身边——从最开始的最开始,在他见到这些孩子们之前,那个人就从来都没有说过——那个人是谁?

小绿感觉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第二天他醒来的时候恢复了精神,就像平常一样跟小蓝对话,他们将值日的的次数调整了一下,但是没有把三个人制定的排表换掉。好像这样就不会忘掉他一样,实际上小绿有时候感觉他已经开始迷迷糊糊的不记得自己第一个拥抱的那个孩子所说的话了。

可能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将小蓝彻底的忘记,小绿试图让自己接受这件事,但是他办不到,因此在晚上他总是没办法入睡,虽然假装着自己已经睡着,但小蓝入睡后他就会反复的翻看自己的记录本,他发现自己记不起来的事情越来越多了。他不想接受时间就这么过去。

 

“我把一切告诉你。”当某天,小蓝这么说出口的时候,小绿意识到了事情已经接近结局了。

那时候的小蓝不像以往那样带着幸福而有些傻愣的笑容,他的表情十分的严肃,他的双眼就这么静静的注视着小绿。小绿记得他见过这样表情的小蓝,虽然比眼前的小蓝要成熟那么许些,但他们的身影就这么在小绿的脑海重叠。

“我需要你……小蓝。”小绿的声音是颤抖的,他没有跟以往一样妥协,而是无力的挣扎着,想去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我不会永远的陪在你的身边,所以我能做到的就是在我离开之前,帮到你。”

小绿长久的沉默仿佛让这里的时间彻底凝固,小蓝没有改变他的表情,也没有向他说出更多的话,直到小绿同意为止。

“……好。”小绿最终还是向这个人妥协了。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他喜欢这个人。

 

小绿只记得眼前的这个小蓝了。当小蓝一点点的告诉他,最开始的那名职业是程序员的小蓝是如何爱上他,如何与他在一起,如何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不见的时候,小绿感觉自己仿佛在听着别人的故事一样陌生,当他问这是为什么的时候,那个小蓝露出了笑容。

“他不希望你难过。”他的笑容是一个无奈又苦涩的笑脸。

“可是我宁可难过……对吗?”

“对,你宁可难过着让我们重新在的你面前出现一次,让你回忆起他来。”

“可——”

“我知道,你正在忘记他,这是为什么我也搞不懂,我们一直都在试图找到理由……但是我们没办法更好的了解你”小蓝停顿了一下,他的眼泪一直在他的眼眶里打转,最终他还是下定决心了一样的说出:

“因为不管怎么样,我们是无法代替他的,小绿。”

 

END。

 

评论(3)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11